[聚创设]作品展:刘智君 唯精致为生活 打造理想生活

2017-12-14 15:26:00  [聚创设]刘智君 唯精致为生活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我认为最有意义的设计,是通过设计帮助业主提高未来生活的质量——对自然、健康、艺术、文化传承进行反复考量,为业主寻求最合理、舒适、愉悦的居住环境。

本期设计师

1 

刘智君

设计理念

始终专注于室内设计及家居配饰一体化的全案设计理念,注重设计细节和追求完美。认为归属、亲近和拥有感的设计才是最能打动人心的设计。

     聚创设联合合伙人

北京平易做设计机构创意设计师

毕业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研修班

中国装饰协会注册高级室内设计师

获奖荣誉

金指环iC@ward2014全球室内设计大奖赛

银奖

美国室内 INTERIOR DESIGN设计大赛

居住空间入围奖

PIN UP亚洲设计大奖赛

国际陈设艺术创新奖

唯精致 为生活

我认为最有意义的设计,是通过设计帮助业主提高未来生活的质量——对自然、健康、艺术、文化传承进行反复考量,为业主寻求最合理、舒适、愉悦的居住环境。                                       

   ——刘智君

1

一个真正的室内设计师给人的感受是奇妙的,因为他可以如同施法般把你的真正需求化为现实,在没有语言没有声音的情况下,让你持续感受着所追求的生活之美,在庭院里漫步时、在宽敞的阳台与亲友烧烤休闲时、在夏日跃入泳池的前一刻,你会在健康的状态里莫名的突然感叹“妙”,在这些简单的表面背后,是对空间、功能、技术、温度、光线、美学、文化的反复推敲和谨慎思考,这些思考也演化在刘智君带来的馨宅之中。

2

项目名称:馨宅

主持设计:刘智君

设计时间:2014.07

项目面积:3700平米

3

细节推敲 造怡人环境

Details

本案是个度假型的住宅及小型私人会所,在我理想的设计蓝图中处处都是景色、画面、光线、意境及实用的生活细节,所以很贪心的想要把这些元素都考虑到设计当中。

建筑每个角落里,设置了雕塑、绘画、装置、灯具等不的配饰,体现了空间包容丰富、热情奔放的情感文化,同时,体块构成把所有的内容糅合在一起,又让喧闹中有了主线,有了宁静,给人以心灵的休憩。

4

功能性的空间随业主生活喜好调整,因此我为业主设计了健身房、影音娱乐、SPA等调养身心的空间,通过“健康”的设施排布设计,帮助业主提升生活质感。

5

巧改结构 扩实用空间

Clever

建筑内共有12个房间,包括餐饮区、公共区和娱乐区等功能。最初接到这个项目时,它是一个未完成的建筑物。所以我们把对其进行建筑和结构的改造,从室内到室外完成细节工程,交待使用变成了首要任务。

改造时,加建了大面积的平台,一是为了遮挡太阳,二是横线条的平台体块,这样一来,平台便很容易与环境融合在一起,让人与自然产生更好的情绪互动。活动区可以举行烧烤、酒会或会议等大型活动,大大的增强了场地的实用性,也和室内的水景观形成强烈的节奏感。

6

 室内与室外空间的结合的部分,也考虑了设计语言的延伸及互相影响,做成了比较满意的效果。

10

匠心造物 藏动人惊喜

Ingenuity

业主酷爱收藏,因此我便把它们巧妙地安排到了周围环境中,为彰显现代风格,专门定制了哈雷摩托车。

7

我不仅专程到意大利挑选家私,还邀请了意大利设计师亲自越洋考察,来完成最后的设计。

材料也多是专程到不同国家采购的石材,像不锈钢板的镜面无缝焊接技术,我们就通过西班牙学习的工艺,回来和上海的工厂合作制作安装的。

墙面特殊效果,精致的石材加上充满力量的表现,也有效的提升了艺术氛围。

8

这种对细节的追求,不仅仅是出于对业主负责的态度,也是出自一个设计人的情怀。业主尊重我的设计,这也是这套作品诞生的重要原因。

9

对于现代人而言,一个好的设计追求的更多是精神层面的生活状态。不需要刻意去引导业主什么,现今信息如此发达,人们也越来越容易能够了解到自己真正的偏好,而作为设计人,更重要的是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提升,多维度、多层次的揣摩推敲,仿佛“强迫症”般,与业主共同探寻到最使其愉悦、自在的理想生活环境,这样的设计才最有意义。
                                                     

12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