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客彭永红:坚持"原态"环保 打造健康生活模式

2016-10-27 15:17: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2016年4月,华耐家居强势取得了天津好莱客的代理权,作为衣柜行业领军品牌之一,好莱客在天津的发展无疑牵动着很多人的心。纳入华耐家居后,好莱客将以怎样的形象在天津亮相?

编者按:

2016年4月,华耐家居强势取得了天津好莱客的代理权,作为衣柜行业领军品牌之一,好莱客在天津的发展无疑牵动着很多人的心。纳入华耐家居后,好莱客将以怎样的形象在天津亮相?经过近半年的磨合该品牌的实际运营情况究竟如何呢?房天下特别采访了华耐家居天津销区好莱客品牌部总经理彭永红先生,请他谈谈好莱客的现在与未来。

好莱客衣柜 环保家具 
华耐家居天津销区好莱客品牌部总经理 彭永红

采访嘉宾:华耐家居天津销区好莱客品牌部总经理 彭永红

【房天下】:您如何看待目前定制衣柜的市场,从传统成品建材的掌舵人过渡到运营定制类产品,您感觉有何不同?

【好莱客 彭永红】:华耐家居在"瓷卫”建材行业比较有经验,我们23年一直致力于瓷卫建材行业的深耕。在我看来"瓷卫”建材行业已经逐渐走向了成熟和规范,但是对于定制建材行业而言,整体发展比"瓷卫”建材行业要晚一些,还处于"由个体化经营向公司化、规模化、专业化运营”的转变阶段。这样的市场环境其实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它给了品牌和企业机会。相对而言,品牌众多、鱼目混杂,但真正有影响力的品牌较少,让我们有空间去建立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做品脾的过程也是蛮艰难的,因为我们必须面对地方品牌和小作坊品牌的“低成本和低价格”,面对良莠不齐的产品质量,在不成熟的市场中,消费者往往对产品的品质无从了解,因此,我们也一直在无序市场竞争中寻找有序的方式。

【房天下】:您提到打造品牌影响力,那么,您如何定义好莱客这个品牌,您觉得好莱客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好莱客 彭永红】:好莱客13年来一直秉承“以原创定义设计”,以“可持续经营未来”的经营理念,在设计研发、技术创新、环保品质、生产制造等领域精益求精,并在行业内率先采用“基材甲醛零释放”原态环保板材,好莱客作为“原态生活”的倡导者,我们不仅为顾客贡献“原态”环保产品,更带给消费者一种自然、简约、健康的生活方式。

关于“好莱客”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我个人认为是:环保、甲醛零释放。就如我们的“原态板”,它是我们“好莱客”独有的,采用农作物秸秆为主要材料,结合MDI零醛技术,用智造系统,不仅实现其基材甲醛零释放的超高环保性能,而且还具有超高的防水性能,对于追求环保的消费者来说,好莱客是不可替代的选择。

当然,好莱客的原态板由于制造成本较高,它的市场销售价相比同类产品的价格也是偏高的。为了让天津更多的消费者能够更好地体验和使用到原态板,今年8月1日开始,我们在“原态板“上推出了从来没有过的体验价-----零利润体验价,通过公司的让利让天津更多消费者体验和使用到了原态板。体验者的口碑和评价才是对品牌实力很好的印证。

【房天下】:从华耐家居拿到好莱客天津的代理权至今已经有近半年的时间,这段时间里,您主要做了哪些事情,将给消费者展现一个什么样的全新品牌?

【好莱客 彭永红】:我们在经营的过程中发现好莱客之前在天津还是存在很多问题的。好莱客作为定制衣柜数一数二的品牌,在天津市场的知名度并不高。同时,我们也发现了一些历史遗留的硬伤。比如,店面的市场位置不佳,店面的营业面积过小,店面导购人员不足等。在这半年的时间我们一直都在做调整,努力提升店面整体形象,目前已经有5家店面经过装修设计改造,全新亮相在天津消费者面前。此外,我们也加大了多种渠道的合作,例如家博会、婚博会等大型展会的合作,让“好莱客”品牌以全新的形象亮相在天津消费者面前,从而提升品牌的曝光量。

同时,从服务上好莱客也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从售前、售中和售后方面进一步进行了优化,我们坚持华耐家居的“让客户满意”服务理念,给消费者提供无忧尊贵服务,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和感受到“好莱客”品牌背后的服务价值。

【房天下】:通过您的努力和优化,是否看到了效果呢?

【好莱客 彭永红】:当然。从目前市场反馈情况来看,无论是消费者对我们的品牌认识度和服务认可度,还是卖场对我们的关注度和肯定度,以及我们团队的成长度和信心度,都已证明我们通过努力和优化,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特别是刚刚过去的十一市场其实较往年偏淡,整个建材行业反馈也基本是这样的。但是,好莱客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超额完成了定下的目标,从结果上说明:我们确实成长了。

【房天下】:目前我们已经看到了品牌的变化和成长,那么,未来您对好莱客有什么新的规划?

【好莱客 彭永红】对于我们华耐人来说,我们一直在路上,我们一定会持续打造和提升好莱客的服务水平,始终坚持好莱客的“原态”的环保理念,让天津消费者能够体验到好莱客的健康环保品质和无忧服务,让消费者感受到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在这期间,我们不会去打价格战,始终坚持高端市场的定位,坚持华耐家居的诚信经营,品质化服务理念。

【房天下】:这次好莱客的加入其实是华耐家居在“大家居”方面的又一个大动作,也是距离完成大家居的目标又进了一步,您怎么看待这个动作?

【好莱客 彭永红】:大家居的理念行业内都在提,但是,我们华耐家居“大家居”不是停留在概念上的,我们一直在行动。在实现大家居的路上,华耐家居有着其它公司不可替代的优势。我们的目标是让装修的消费者到了华耐家居真正能够买到所有装修过程中需要的东西,真正实现一站式购物。

当然,在大家居的发展过程中,也存在众多挑战,特别是在整合全品类产品的过程中,能否做到全品类专业性,是需要思考的。对于华耐家居而言,我们在这方面有着优势,我们不是生厂商,我们是流通服务商,我们选择的产品和品牌都是行业内专业的产品和品牌,这才是真正意义的实现了优质资源的整合。

【房天下】:作为职业经理人,您一直随着华耐家居一起成长,对于您自己,您有什么规划和目标呢?

【好莱客 彭永红】:我很喜欢“天津”这座城市,也能深深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古老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今年天津的房地产市场已经热起来了,我对天津的定制建材市场非常有信心。具体到我个人的规划,我认为:作为一名职业经理人,想要成功离不开三个因素。其一,品牌的魅力,好莱客作为衣柜行业领军品牌之一,它完全具备这个基因。其二,平台魅力,华耐家居作为中国家居建材流通领域资深服务品牌,无疑是具备这个魅力的。其三,就是个人的魅力,目前看来我觉得自己还不够好,做的还不够好,但我会通过未来的时间不断优化和提升自己。我相信、我也坚信未来三年“好莱客”一定可以打造一个真正的 “原态、环保”消费理念,回报天津消费者一个真正的“健康、绿色”生活模式。

【房天下】: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好莱客 彭永红】:谢谢!谢谢大家!。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